丶清音幽韵

【阴阳师】烟姐的暗中观察日记

1

今天是妖狐来到我们寮的第一天。

虽然答应了晴明打扰不再残害少女,但他的目光还是一直黏在那些可爱的女孩子身上呢。

老实说,在看到他的目标时,我真是有点担心他呢。

嗯,妖狐小弟弟,保重吧。

2

他的第一个目标,是我们寮资历最老的雪女姑娘。她现在已经退居二线,偶尔去打打斗技和结界突破,蛮清闲的,于是晴明大人便让她带妖狐去熟悉环境。

现在的雪女姑娘,已经染成了黑发,换上了和服,有了许多“人”气。

但是毕竟她还是来自雪原的雪女,掌握着冰霜之力的雪女。

于是,当我再一次看见妖狐时,他已经被冻成一个冰块了。

大天狗在一旁摇扇子,笑而不语。

3

他的第二个目标,是萤草。

对此我只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

别看萤草外表柔柔弱弱的,晴明先生可是靠她才第一次打败了八岐大蛇,此后萤草小妹妹就在带狗粮轮大蛇了……

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妖狐小弟弟。

他俩的初次见面还挺愉快,两妖相谈甚欢,萤草还邀请妖狐去打大蛇。

妖狐在吃掉一堆达摩后自我感觉良好,于是他很开心地答应了。

然后被对面的觉一狼牙棒砸晕了……

萤草身旁的白狼摇了摇头,让盗墓小鬼把他拖到一旁观战。被帚神打醒的妖狐做在边上目瞪口呆,他甚至感觉大蛇在看到萤草时开始发抖……

“这,这套针女你先拿着用吧,下次,下次我再给你打套更好的!”萤草低着头把御魂塞给妖狐,然后拉着白狼走了。

妖狐看了看倒地不起的大蛇,又看了看手里金光闪闪的御魂,陷入了沉思……

从此以后,妖狐小弟弟每次看到萤草小妹妹都有多远跑多远。

有一次萤草还跑来问我:“烟姐,妖狐他是不是讨厌我啊?为什么每次见我他都跑的那么快呢?”

我摸了摸她的头道:“妖狐他可能有什么急事吧,你这么可爱,他怎么会讨厌你呢?”

“这样啊……我还给他准备了礼物呢,可惜每次都叫不住他,烟姐你帮我转交给他吧?”

在看到那排列整齐的五十个大蛇鳞片后,妖狐见到萤草跑的更快了……

4

他的第三个目标,是白童子。

啊,没错,他把白童子认成女孩子了……

毕竟白童子真的很可爱呢。

嗯……于是他被失控的黑童子拿镰刀追着砍了八条街。

鬼使白想上去制止,被唯恐天下不乱的鬼使黑拉住了。

正直的判官想上去制止,被无聊的,好不容易找到乐子的阎魔大人拦住了。

孟婆?

孟婆在和山兔赛跑呢。

可怜的牙牙和蛙先生……

5

他的第四个目标,是辉夜姬。

辉夜姬也是刚来到我们寮,据说她之前一直被困在竹子里,后来又被关到一间屋子里,所以不谙世事。

单纯的辉夜姬小妹妹和妖狐聊的很开心,妖狐给她讲了许多有趣的故事,辉夜姬很感兴趣,一双明亮的眼睛中带着新奇。

就在我想着要不要现身把辉夜姬带走时,万年竹路过了。

他看见妖狐的时候先是皱了皱眉头,然后又很快舒展开。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样自然地加入两人中又不动声色地转移了妖狐的注意力,把匣中少女介绍给妖狐后,他就带着辉夜姬离开了。

单蠢的妖狐小弟弟连自己被坑了都不知道,和匣中少女聊得很开心。匣中少女还介绍了百目鬼和面灵气给他,并热情地邀请妖狐去看她们的收藏……

然后?

没有然后了^_^

6

啊,当然,我指的并不是妖狐被她们怎么样了,而是妖狐不敢对她们怎么样了。

此后妖狐看见女性都要抖三抖,并且也没心思去勾搭少女了。

7

那天,妖狐坐在樱花树下发呆,跳跳妹妹牵着番茄出来溜达,看见他,突然眼睛一亮,扔下番茄就往过跑……啊不,是往过跳,一把就抱住了妖狐……的尾巴。

妖狐吓了一跳,大概是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状况,他定了定神才开口:“可爱的少女,你……可以放开小生的尾巴吗?”

跳跳妹妹仿佛完全没有听到他的话,仍然抱着他的尾巴不松手:“叔叔!你的尾巴真好摸!比番茄的好摸多了!又软又暖和!”

“番茄……?”妖狐一脸懵逼,“等等,叔叔?至少要叫哥哥吧?少女,你……”

“你这混蛋色狐狸想对我妹妹做什么!”跳跳哥哥抡起棺材就往妖狐头上砸。

“诶?大哥你干嘛?叔叔没对我怎么样啦。 ”跳跳妹妹抬头,认真道。

“就是就是,明明是她想对小生怎么样……”妖狐小声道。

“比起这个……叔叔尾巴很好摸的!大哥你也来摸摸!”跳跳妹妹兴奋地把妖狐的尾巴捧起来,一脸期待地看向跳跳哥哥。

跳跳哥哥不情愿道:“好吧,我摸摸……诶?手感真的好棒啊!”

“你们可以考虑一下小生的感受吗……”妖狐欲哭无泪。

“你们……在做什么啊!”被番茄拉来的跳跳弟弟扶额,这也不是他第一次给自家这两只脱线的收拾烂摊子了。

“你也来摸摸!”

“够了!快放下人家的尾巴!”

真是同情妖狐小弟弟呢,这一家子可真够闹腾的。

结果就是,跳跳哥哥委委屈屈地放手了,跳跳妹妹还死活不肯撒手,妖狐站在中间一脸无奈,番茄冲着妖狐又吼又叫,要不是跳跳弟弟拉着,说不定就对着妖狐的尾巴一口咬下去了……

真够混乱的。

8

我悄悄现身,倚在樱花树旁看着这些小妖怪们打闹,却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不管怎样,能遇到晴明大人,遇到他们,真是太好了。

——————————————————————

7是扩写(bushi跳妹传记

很久之前写的啦,今天整理书翻出来的,就放上来啦

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留条评论让我觉得是有活人看的(泪)

评论(4)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