丶清音幽韵

【司岚的跨年计划清单/14:00】关于恐怖电影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

*引用部分为电影内容,电影名为《灵动:鬼影实录》,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

*以下正文



放假在家的生活有些许无聊,从一开始的看见什么都好玩,到现在的看见什么都不感兴趣。


于是,我的大脑不受控制地想去寻找新的刺激,比如,试着看一部恐怖电影。


我从小就一直有看恐怖电影的想法,感觉新奇又刺激。奈何胆子小,每次连片子都找好了,就是抖着鼠标狠不下心去点击那个小小的播放键。


想找个人陪吧,叶瑄自然是不可能陪我看的,除他以外我以前似乎也没有什么关系亲密的人了,所以找人一起看恐怖电影的计划也就搁置了。


昨天和司岚学长日常聊天的时候提起恐怖电影这个话题,我说自己胆子小到长这么大没看过一部恐怖电影,但是还是很想看,在想明天要不要找一部来看。司岚似乎迟疑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发了一条消息:“学妹要试试和我连麦看吗?”


和司岚连麦看恐怖电影?!


一开始我有点意外,然后越想越妙,一来有可靠的学生会长陪我可以减少恐惧感,二来连麦的话不开视频司岚也不会看到我可能会失控的表情管理,三来……三来……就是单纯想和他多相处一点了。


于是我答应了。


司岚说有个app可以一起连麦看电影,于是我提前下载好了这个app,在约定好的时间,抱着大白坐在了沙发上。怀着一种莫名的神圣感,我输入了司岚给我的厅号。


画面定格在00:00,司岚温柔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学妹,你很准时。”


啊为什么只是听着声音我的脸就有些发烫了!真是对学长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嗯嗯,那,那我们开始看吧。”我抱紧了大白,眼神飘忽不定,明明还没开始看我就已经紧张了。


我看了眼电影名字,似乎不是那种特别有名的恐怖电影,我稍稍有点安心下来,应该……不会太恐怖吧?


“这部是伪纪录片的形式,高能不是很多。”


我更安心了。


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单纯了。高能,不在于多,而在于精。


“那我开始播放了?”司岚询问道。


“嗯。”感觉像是在全程睁着眼坐过山车,将自己的安全感都交付出去,但是因为身边的人是他,所以,并不恐惧,只是有些紧张。


影片开始。


一对情侣搬进了他们期待已久的位于郊区的大房子。镜头有点抖,拍出来的画面非常真实,不像是一部电影,倒像是情侣搬家vlog,男女主时不时的亲亲抱抱简直猝不及防糊我一脸狗粮。


我小声吐槽了一句“这是爱情片吧”,却听到学长的低低地笑了一声,我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闭上了嘴继续往下看。


房子里发生了一系列无法解释的奇怪现象,他们决定安装摄像机记录下鬼魂出没的证据,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用摄像机对准自己。


到了晚上的时候,镜头静止了,我屏住呼吸随时准备闭眼扔耳机来躲避高能,结果……第一晚无事发生。


“就这?”我不可置信道。


“嗯,要从第三晚才有高能。”


这样啊……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突然意识到,诶?学长看过?


司岚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解释道:“很久以前看过。”


“那……剧透一下?”我随口一问,知道学长肯定不会答应的。


“不太合适吧?唯一能告诉你的,是不听女友的话是要付出很惨重的代价的。”听着司岚说这句话的语气,我已经想象到了他一定推了推眼镜弯着眼睛笑了。


影片继续。


两人请来了通灵师,通灵师说他只能与鬼魂做交易,无法对付恶魔,于是介绍了另一个专家,还否定了男主想用碟仙请走对方的方法。

第三晚到了。


想到司岚之前说的第三晚高能,我屏住呼吸,司岚轻声道:“其实这里也没多恐怖,就是房门动了两下。”


诶?


说好的不剧透?


完全没有恐怖感了!


男女主早上起来查看昨晚的录像,女主希望能够终止拍摄怕惹怒对方,男主却不愿意。


“他不听女朋友的话,不会有好下场的!如果是我我也不想继续拍了!”我气鼓鼓地道。


“嗯,如果是我,肯定会听学妹的话的。”


这么说不就是假设了我们是男女朋友吗……我揉了揉大白的脑袋,没敢深想,把目光转向了手机。


第五晚,女主被噩梦吓醒。白天男主看录像带发现有一段电波干扰声,他认为对方想要交流,决定去买个碟仙盘,睡前甚至还嘲讽恶魔是胆小鬼。


“真是生命不息作死不止。”我对这个自以为是的男主一点好感也没有,女主到底喜欢他哪点!


“所以他最后……”司岚及时刹车却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他最后怎么了!”


“嘘,继续看。十三晚也有高能。”


第十三晚,楼下一阵响动将两人吵醒。男女主下楼查看情况,吊灯在不停晃动。


……说实话我没被这响动吓到,倒是被被吓到的女主吓到了。


我抬头看了一眼,“还好我家里的灯不是吊灯。”


不然我可能会自己吓自己想象它在晃动。


“不然你会想象它在晃动然后自己吓自己?”司岚说的话和我想的几乎一样,我都要怀疑这人是不是有读心术了,不然怎么总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才不会!”


第十五晚,女主半夜梦游,男主醒来后去找女主。


这段的镜头晃得我有点头晕,男主拿着手电筒,只有手电筒照到的地方是亮的,我不得不承认这种视角真的让人提心吊胆,生怕哪里跳出什么东西来。


“没事,这段只有后面男主上楼时候电视自己开了那里吓人一点。”


又剧透……


第一次看恐怖片就有人时刻提醒哪里有高能实在是……


太令人安心了!


我简直热泪盈眶。


学生会长真是太可靠了。


男主在花园的摇椅上找到了女主,女主却不愿意回去,男主只好先回去帮她拿毯子,他走上楼梯时发现电视打开了,屏幕上飞舞着雪花。此时女主回来了,躺回了床上。


由于有了司岚的提示,这里并没有吓到我,但是还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女主刚才还一直说“我不想回去”、“让我一个人静静”这种话,怎么又突然回来了?


白天男主借了个碟仙盘回来,女主发现后和男主吵了起来,男主去追跑出去的女主,镜头停留在空无一人的客厅。


……这一看就有高能。


果然,司岚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这里有个小高能。”


客厅里一阵阴风吹过,碟仙盘开始自燃。


火苗窜起的时候,我抱着大白的手下意识地收紧,可能太用力了导致大白发出一声惨叫,从我怀里跳了出来钻到了旁边的猫窝里。


“怎么了?吓到大白了?”


我看了一眼大白,觉得如果说出是我被吓到了的实情,实在有点丢人,于是我“嗯”了一声,心虚地看了大白一眼,竟然从它眼里看到了鄙视。


……一定是错觉。


第十七晚,男主在走廊撒了粉末,半夜脚步声响起,两人跟着脚印来到储藏室,发现了女主小时候的照片,女主决定求助专家,但是专家还要第二天才能来。


第二天才能来不就是为了多一晚来吓我吗!


“十八晚有小高能。”


第十八晚。

楼下的灯亮了又灭,房门突然关闭,惊醒了两人。


……也吓到了我。


“砰”的一声吓得我全身一震。


男主出去探查情况的时候伴随着女主的哭叫声,似乎是被恶魔折磨着。两人一夜未眠。


女主的尖叫声实在太有感染力了,我不由得也“啊”了一声。


“吓到了吗?抱歉,我把音量调小一点。”


“还,还好……我只是有点被女主吓到了……”我嘴唇微微颤动,回过神来想想根本没有什么吓人的。


“小心点,还有最后三天,是最吓人的。”


……QAQ


白天女主感觉到恶魔在对着自己的脸呼吸。


随着女主的垂在胸前的头发被吹拂起来,我和她同时发出一声尖叫。


“没关系的,从头到尾这个恶魔没有显现过实体。”司岚安抚道。


“真、真的?”我松了口气。这个恶魔前面留下过脚印,现在又贴在女主脸上吹气,不知它什么时候显形的不安也是我恐惧的理由之一,现在倒是无需担心了。


“嗯,这个恶魔主要是精神入侵,你看这个女主已经心神不宁了,这种状态容易附体。”听着法律系的高材生一本正经地讲这种东西还真是有点违和……


过了一会儿专家来了,结果专家还没坐下就被吓跑了,临走还说你们搬家也没用。


“我还以为专家能解决呢!诶!至少意思一下!”我瞪大眼睛,有点震惊,这还专家呢?我还指望着专家把这鬼干掉呢!


司岚一本正经道:“是我我也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倒是冲淡了不少恐惧。


第十九晚。

女主身上盖着的被单从床边的一角鼓起一阵风,像是有谁在往里吹气,又像是什么东西钻了进来。


我裹紧了身上的毯子。


走廊里的灯亮了又灭,门上出现一个影子,似乎是有什么慢慢走向了女主。


我迅速把媒体音量拉到最低,闭上了眼睛。


过了不知多久,我才敢睁开眼睛小心翼翼地瞥向手机屏幕,已经是第二十晚了。


影子从门口飘进,突然拉住女主的一只脚将她从床上拖了下来。掉到地上的女主惊醒,大声喊着男主的名字,却阻止不了恶魔拖走她。很快女主被拖拽了出去并且重重地带上了门。


虽然我仍然没有打开媒体音量,还是被这一幕吓的不清。我连闭眼都忘了,整个人呆住了。


“学妹?”司岚温柔的声音让我恢复了知觉。


“我,我没事。”我才感觉到我喉咙的干涩,“我,我去倒杯水。”


司岚按下暂停,声音里带着几分无奈:“要不别看了,我给你把后面讲完吧。”


“不,不行,这是我看的第一部恐怖片,一定要看完!我就去倒杯水!”


“倒杯牛奶吧,能镇静安神。”司岚知道他阻止不了我,只能妥协。


“嗯,好。”


一口气喝完一杯牛奶,似乎真的感觉心神镇定了下来,我又坐回了沙发上。


“开始吧!”


“不错,中气十足。”


惊醒的男主冲了出去将女主拉了回来,两人紧紧抱在一起。


“这么一看男主这种时候还是有点作用的。至少能给女主陪伴和安慰。”男主这晚的表现使得我对他的坏印象有了一点改变。


“那我这种时候算是有点作用吗?”


“……有。”我小声道。


“那就好。”最后一句带着笑意,我的脸又发烫了。


男主收拾好行李准备带女主离开时却被女主拒绝了,男主气愤地骂了女主一顿,女主喃喃自语道:“我想我们不会有事的。”然后露出了一个微笑,闭上了眼睛。


“啊?女主为什么不走啊?”我有些迷茫。


“因为她这个时候已经被附体了。”司岚解释道。


我回想起那个诡异的微笑,一丝寒意从心底窜出迅速蔓延到全身。


“明晚就是最后一晚了,你注意点,害怕的话就关掉。”


“嗯。”


第二十一晚。

女主突然起身下床,盯着睡梦中的男主,不知过了多久,她走出了卧室,片刻后,楼下传来令人头皮发麻惨绝人寰的惨叫声。


我有种直觉,这是一种引诱。


男主惊醒,喊着女主的名字冲下楼,一声惨叫后,房子里归于平静。


“结束了?”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还没有。后面的画面……更刺激。”司岚话音刚落,就有个重物被掷向了摄像头,我吓得尖叫了一声差点将手机扔出去。


随着女主一步一步走了进来,我才看到刚才被扔过来的是男主的尸体!

女主跪在了男主的尸体旁边,伏在男主身体上轻嗅,突然,她停了下来,爬向了摄像头,对着摄像头诡异地笑了。这个笑,和她之前的笑一模一样。


我忍住没叫出声,我以为这就结束了。


突然,她的脸变成了一个狰狞的脸,露出锋利的牙齿,吼叫着冲向了镜头,镜头黑屏。


手机已经被我扔了出去。


我已经吓到失语了,全身僵硬冰凉。


大白从猫窝跳了出来扑到我怀里,绒毛蹭到我脸上,我渐渐回过神,身体也慢慢有了温度。


我起身捡起手机,有种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的感觉,太丢人了。


屏幕上显示的是学长打来的视频通话。


我捂着脸接了起来。


我清晰地看到了他的脸,是我最熟悉也最喜欢的模样。很奇怪,明明刚才心里有着慌乱和残存的恐惧,这些情绪却在看到他的时候自行烟消云散了。


“是我的错,吓到你了。”他的湛蓝色的眼眸中写满了担忧和懊悔。


“不,不怪你,是我自己要看的,是我太胆小了。”


“怪我……没能陪在你身边。”


“不……我已经一直感觉你陪在我身边了。”


是真的,全程听到他的声音,就仿佛他坐在我身边一样,很安心。虽然确实有点被吓到,但是却没有到睡不着做噩梦这种程度,一定是因为有他陪着吧。


因为我知道,电影里再怎么吓人,也是是假的,而电话那头的他,才是真实的。


最后一丝恐惧也消散了,只剩下了对着这个人时候的满心欢喜。


“学长,我们明天再一起看一部恐怖电影怎么样?”


我似乎听到那头的他叹了口气,又是我熟悉的无可奈何又带着笑的语气。


“好。”




【ps:由于司岚播放之前就已经调小了音量,所以“我”没有听到恶魔的脚步声和一些细小的响动,也减少了恐惧。】


评论(10)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